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分析app>运城要闻
疫情防控不动摇 生产发展不懈怠 河津市81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3-09 08:43

宏达钢铁集团全面铺开2×100吨精品钢、20000立方/小时制氧、2×6兆瓦余热余压发电3个重点项目建设,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氧化铝仓储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疫情防控不动摇,生产发展不懈怠。连日来,河津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工作,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市81家规上企业正常生产,复工复产率达到97.5%。

河津市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企业复工的首要前提,强化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指导企业按照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和人员排查、体温监测、物资、消毒台账,帮助企业尽快通过验收,顺利复工复产。同时,指导企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区分风险等级落实管控,加大生产厂区、食堂、宿舍、通勤工具等场所管理力度,实行最严格岗位责任制,减少人员聚集频次。

针对复工复产中遇到的交通运输不畅、流动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该市各相关部门按照“一企一策”的办法,积极为企业筹措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物资,累计发放车辆运输通行证1616张;深化与金融机构合作,通过召开企业和银行对接会等方式,畅通企业复产融资渠道;税务部门入企宣传国家鼓励性优惠政策,组织人员进行相关税种减免核算,为企业复工提供有力支持。

与此同时,河津市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意见》,推出系列“硬核”措施,让政策跑在企业前面,有效解决中小企业发展难题,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申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