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分析app>运城要闻
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3-09 08:42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关系到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关系到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抓好一季度良好开局,就抓住了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牛鼻子”。

“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这是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出了根本遵循。最近,市委书记丁小强多次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足球分析app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狠抓工作落实,夯实发展基础,全力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

如何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当前,关键要从3个“补”上下功夫。

抓好3月份生产,把2月份的损失“补”回来。连日来,足球分析app各金融机构纷纷采取各项扶持举措,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级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审批方式,靠前做好项目审批等服务;各级人社部门和乡村基层组织“点对点”帮扶农民工返岗复工,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形势日趋向好。各级各部门要顺势而谋,担当作为,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有力有效推动企业达产达效,力争通过3月份的拼搏努力,把2月份受疫情影响的损失夺回来。

抓好一、二产业,把服务业的损失“补”回来。足球分析app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取得阶段性成效,但要防止因麻痹大意导致疫情反弹,尤其是对人员密集、聚集性强的服务业,要采取严格防控措施,逐步有序复市复开;对人员相对疏散的一、二产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面复工复产。当前,要抓住春季生产有利时机,全力恢复农业生产,抓好小麦春浇春管,确保夏粮丰收;利用果蔬肉蛋市场需求旺的大好时机,抓紧抓好冷库的果品销售,抓紧抓好大棚菜管理,抓紧抓好畜禽养殖业,大力促进农民增收。同时,要严格落实“一联五”工作责任制,积极引导、大力扶持工业企业和重点工程项目全面复工开工、尽快达产达效。

抓好重点骨干企业,把中小企业的损失“补”回来。重点骨干企业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去年,全市重点骨干企业实现销售收入占到全市工业销售总收入的80%,抓紧抓好了重点骨干企业,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就有了重要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支持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倾心倾力帮扶重点骨干企业全面复工、达产达效。要深入开展“千人入企”帮扶活动,加强政企对接、银企对接,及时为企业纾难解困,让企业轻装上阵、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

一年之计在于春,加快发展正当时。各级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群策群力、协同作战,锐意创新、扎实苦干,奋力实现全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