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分析app>运城要闻
市统计局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齐头并进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3-09 08:37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市统计局驻垣曲县华峰乡南窑村帮扶工作队扎实开展驻村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开展建档立卡APP注册、脱贫产业谋划等工作,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齐头并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统计局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参与返乡人员排查,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对本村流动人员、外地返乡人员全面排查,做到不漏村不漏户不漏人。截至目前,共入村走访摸排10次、电话询问返乡人员100余人次,排查出本村外地务工(流入)及读书学生返乡人员41人,要求所有摸底登记人员均按要求自行居家隔离,现已全部解除隔离恢复正常生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张贴宣传标语、微信语音推送、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当地村民宣传介绍新冠肺炎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及预防方法等防控知识,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加大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卫生保洁力度,对村内公共场所等进行喷洒消毒,组织村民对生活垃圾进行清运,确保村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为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该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南窑村“两委”研究部署春耕生产工作,把防控工作横到边纵到底,坚持防疫人员宣传到田间,全力推动春耕备耕。同时,与山西大象农牧集团闻喜区域一体化分公司、运城市志愿者联合会积极联系,为南窑村贫困群众发布务工上岗培训需求,扎实开展务工人员岗前培训,帮助贫困群众安全有序上岗就业,确保贫困群众真脱贫、脱真贫。(记者 雷登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