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分析app>运城要闻
丁小强赴平陆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来源:运城市人民政府 发表时间:2020-03-07 08:52

丁小强在张店镇西牛村实地察看菊花种植及烤房建设等产业扶贫项目  记者  雷哲侠  摄

3月6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平陆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要牢牢咬定时间节点,坚定必胜信心,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丁小强在张店镇西牛村实地察看蔬菜大棚种植  记者 雷哲侠  摄

近年来,张店镇西牛村抓党建促脱贫,积极发展拱棚无公害蔬菜,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同时壮大了集体经济。丁小强弯腰走进村民任富贵的韭菜棚内,查看韭菜长势、了解种植技术、细算收入,对他勤劳致富给予肯定,并鼓励他带动家人做销售经纪人,帮助乡亲们销售韭菜、增加收入。合作社带领该村村民种菊花,中条山集团驻村帮扶工作队援建烤房加工菊花茶,菊花产业已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又一途径。丁小强详细了解菊花茶的加工、销售情况,与合作社负责人探讨产业发展合作新模式,叮嘱负责人要立足市场需求,标准化包装产品,打造自己的品牌。

丁小强在西牛村卫生室调研  记者 雷哲侠  摄

“家里几口人?孩子在哪就业?家里种了多少亩地?还有什么问题吗?”在贫苦户赵乃仁和冯天亮家中,丁小强与他们拉家常、话生产、算收入,查看精准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并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赵乃仁和冯天亮直夸党的扶贫政策好。丁小强叮嘱他们要继续发展生产、增加收入,让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他要求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做到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项目,建立健全帮扶脱贫长效机制,防止贫困户因病、因灾返贫,确保小康路上不少一人。帮扶工作队要牢记初心使命,继续扎根基层,用心用情用力帮扶,持续巩固帮扶质效。走进村卫生室,丁小强向村医陈云贤询问群众就医、村医收入等情况,仔细查看村民电子健康档案。他指出,村医要全情投入、履职尽责,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健全和完善村民健康档案,确保村民小病不出村。

在西牛村爱心美德帮扶超市里,每个村民可以用自己参加精神文明建设、改善村里环境、激发内生动力等活动获得的“爱心积分”免费兑换所需物品。丁小强认真了解该超市的积分管理、物资发放等情况,对这一好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认真总结经验,健全运行机制,细化积分管理,扩大推广应用。

丁小强在虞坂古盐道调研文物保护  记者 雷哲侠  摄

调研中,丁小强还来到张店镇侯王村,步行查看虞坂古盐道的保护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做好策划创意,完善基础设施,讲好古盐道的故事,打造全新的故事型、体验式的盐文化旅游线路,充分发挥旅游产业的扶贫作用。

市领导乔登州、郭宏一同调研。(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