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财政局专栏>工作动态
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0-02-21 18:43

2月21日,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9年财政工作,分析当前财政经济形势,部署2020年财政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财政系统坚持以足球分析app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担当作为,不懈奋斗,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财政预算稳定运行,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之年,做好今年财政工作至关重要。全市财政系统要以足球分析app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足球分析app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按照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定贯彻“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突出“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提质增效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进一步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资金配置效率;坚持过“紧日子”思想,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继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提升财政治理效能,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足球分析app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0年要重点抓好七方面工作:一是坚持转型为纲导向,着力培育壮大财源基础;二是落实项目为王要求,着力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三是贯彻人民至上理念,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四是强化创新为上意识,着力深化融资创新;五是践行改革为要理念,着力推进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六是保持只争朝夕激情,着力做好专项债券工作;七是落实党建第一责任,着力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短期内会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较大冲击,造成不利影响的现实情况,会议还就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经费保障,加强对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财政保障,做好专项债券工作,做好一季度财政工作等项内容提出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