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工作动态>开发区动态
坚定信心筑防线 全力以赴促复工
发表时间:2020-02-26 11:59

近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刚带领财政金融部相关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平安普惠融资担保公司山西分公司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经营情况进行专项调研。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该公司在防疫措施、经营情况及存在问题等方面的汇报,对他们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和主动创新金融产品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好返岗员工信息收集与健康管理等工作。调研中,王刚副主任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业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科学认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性、全局性、关键性重大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信心,明确方向;二要扛起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地方政府和金融监管部门提出的防疫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运行;三要关爱员工,完善在岗员工的后勤服务,勤通风消毒,保持1米工作间隔,切实做好员工日常登记,指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全力保障员工人身安全;四要积极组织复工运营,小微企业自身抗风险能力弱,容易受到疫情冲击。融资担保公司要发挥自身优势,创新金融产品,放宽融资融资条件,降低融资成本,为小微企业 “输血供氧”,不仅打赢疫情阻击战,更要打胜纾困小微企业的支援战。
调研组要求金融监管部门主动靠前,做好“一对一”复产帮扶工作,及时掌握、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供应、员工返岗、业务开展等问题,全力为企业恢复经营排忧解难。

(李小伟  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