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工作动态>开发区动态
崔元斌副市长到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20 09:26

2月17日,崔元斌副市长带领市工信局、市商务局部门负责人,深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大运新能源二期项目建设工地、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一期生产基地、东南网架运城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海博贝马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随后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袁卫廷,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建军陪同并汇报开发区复工复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开发区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崔元斌对开发区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从数据看,开发区发展不足、体量不大仍是主要问题,发展需要一个过程。开发区一班人要有紧迫感,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动员大会精神学懂吃透,认真贯彻落实。
崔元斌指出,抓好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也是开发区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最大前提,在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形势下,要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要督促企业把疫情防控落实到生产经营的每个环节、每个细节,严格按照规则,严格按照规范,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科学有序组织好复工复产工作,做到“四个保”:一是保防控物资的生产,包括消杀物资。二是保民生产品的供应,尤其食品加工企业,也是社会责任。三是保开发区乃至盐湖区、运城重要产业链安全。四是保小升规10户任务完成,把企业名单排出来,科学把握节奏抓复工,从严抓督导,要沉到基层一线、企业工地一线服务,善于发现困难和问题,开发区工业企业应复尽复,做好防控,与园区生活密切相关的有序开工开业,非必需的,能缓则缓,精准施策;要高点谋划好今年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一是规划要先行。园区的产业规划定位要准,园中园的谋划,高端装备的区划,园区内部区划要做实,产业链要完善,要围绕大运,配套的企业进入一个园区。经开区要在全市做示范、当头雁。二是土地要前置。要让地等项目,不能让项目等地。围绕打造新能源汽车片区储存好土地。以商招商,落地的项目反应好,就能引来更多项目。要创造运城效率、经开速度。三是合理的舍得。要围绕重点企业、围绕核心链条、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招一个配套一个;要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开发区班子要把好自己的关,遵守廉政准则要求,扎扎实实督导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环保达标,排查好开发区不稳定因素,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见事早、见事快,消灭在萌芽状态。
崔元斌强调,开发区要有机遇意识,要有市场机遇,要针对疫情,补齐产业链,敏锐地主动地对接市场。要有政策机遇,班子要研究政策,指导企业精准对接政策,用好政策。要抓住机会,化危为机,抢先机、站前列,做示范。

(刘三红  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