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六次新闻发布会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3-02 08:20

2月29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新闻发布会,就足球分析app目前的防控工作及复工复产复营等相关情况进行信息发布。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足球分析app从2月24日零时起,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但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足球分析app决不能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松懈松劲,更不能有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连日来,足球分析app在继续精准精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盘考虑、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复产复工复业、春耕农业生产、物资供应保障、脱贫攻坚、劳动力就业、重点领域改革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努力在一个战场打赢两场战役。

随着商贸企业的复工复营,对于商贸企业和顾客应该做好哪些疫情防控?

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市各商贸企业正有序进行复产复营各项工作。

一是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从前期复工复营准备、设备实施消毒、突发事件处理等环节进行了细致的规定,保障复工复营顺利推进。二是各商贸企业开展了员工排查工作。对没有离开运城的企业员工,率先通知返岗工作。三是设定了营业规程。从顾客进入、登记测温、消杀作业、客流管控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措施,为每位顾客营造放心购物环境。四是建立信息采集渠道。企业利用中国移动和飞信短信小程序、“三晋名片”、“平安出行码”小程序等信息化手段,统计进出人员信息,记录进入人员轨迹信息,做好疫情信息记录和追溯,为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提供数据支撑。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就顾客而言,应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必须出门采购生活用品的,要在做好自身防护后再进入消费场所。一是出门佩戴口罩。二是主动扫码配合信息登记。三是遵从客流管控措施。四是不聚集逗留。这样才能营造一个安全、有序、放心的购物环境。

近几日市区各小区进一步加强了人员及车辆出入管控,有传言是由于盐湖区有新确诊病例的缘故,是否属实?

市卫健委负责人表示,关于近几天有传言说盐湖区有确诊病例一事,这是不属实的。具体情况为:2月25日18时,盐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公安局推送消息,2月13日乘坐D1638动车7车厢013A的乘客被确定为新冠肺炎患者,与其同车厢座次为010A的足球分析app居民陈某某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接到推送后,盐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对陈某某个人信息进行了核实,盐湖区疾控中心进行了流行病调查,实施集中隔离观察,并纳入“五包一”管理,本人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截至2月28日24时,足球分析app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9例。累计治愈出院18例,现住院治疗1例,无疑似病例。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919人(包含确诊19人),目前集中隔离39人,居家隔离0人,医学观察4人,目前均体温正常,身体无异常。

在这里,我们呼吁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所有疫情防控的情况均以官方发布为准。

近期大家感觉社区的管控更严格是足球分析app防控工作的需要。目的是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大局,一方面要打通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堵点,另一方面更要织密织牢防控网络,筑牢运城防线,持续压实责任。因此,各社区(村)在原有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会再加大力度,加强对出入人员、车辆的管理和登记。

在此特别提醒大家,如果我们此刻放松防控就是对一线医护人员最大的伤害,如果因为我们的疏忽让疫情防控形势反弹,那就会功亏一篑,所以希望大家充分理解、支持并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保障景区有序安全开放,采取了哪些措施?目前,各景区的开放情况如何?

市文旅局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景区有序开放,要求各旅游景区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景区法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全面统筹落实疫情防控与安全有序开放工作。景区要结合实际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坚持疫情防控高于一切,以企业员工安全、游客安全为主线,建立专门防控与有序安全开放工作制度和流程。

景区实行实名制购票和游览,暂不得接待团队游客,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在景区游客中心门口、购票窗口或景区入口处、设立游客体温检测站,按照“先测体温后购票”的要求,合理设置进出通道,尽量避免进出游客近距离接触。景区内动物饲养园区、密闭性活动场所暂缓开放。

强化景区停车场防控和消毒管理,车辆实行分区停放;景区垃圾箱(桶)实行“一日两清理两消毒”制度,保持景区内环境整洁。增设废弃口罩回收专用箱(桶);公共卫生间要做到随时使用随时清洁,要配备洗手液、一次性擦手纸,并确保供水正常和烘干机正常使用。

景区的开放工作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景区所在的各县(市、区)政府负责验收,验收合格并报市文旅局备案后方可开放。对于达不到疫情防控要求条件的景区,我们坚决不允许开放。

据我们目前掌握的情况,全市各A级景区都在抓紧时间积极做好复工前的准备工作。关帝庙景区、万荣孤山景区已经通过验收合格,于3月1日对游客开放。李家大院和死海景区将在3月5日左右完成复工前准备工作;永济市的鹳雀楼、普救寺、大铁牛3个景区将在3月10日左右完成准备工作;芮城县的圣天湖景区、大禹渡景区、印象风陵渡景区都在积极筹备疫情防控物资,为开放营业作准备;全市其他A级景区也都在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景区的开放必须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因此,景区的开放时间要根据防控工作部署和疫情动态变化来最终确定。

足球分析app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开展了“千人千企”精准帮扶活动,进展情况如何?

市工信局负责人表示,根据工作安排,市工信局起草制定了《关于开展“千人千企”精准帮扶活动的通知》,已于2月25日印发至各县(市、区)、运城经济开发区。《通知》对活动作了总体安排,明确了入企服务的范围、人员、工作任务、工作机制、工作要求。

入企服务的范围和人员:对全市“四上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及小升规培育企业5个类别及部分重点项目,约1000余户企业及项目,抽调约1000名县(市、区)、各发区机关干部开展精准帮扶活动。

工作任务: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调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和问题,特别是企业在用工、市场、原料、资金、物流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积极宣传国家、省、市在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确保各类企业应复产尽复产。

在工作机制上建立上下联动工作机制、收集解决问题工作机制、服务企业常态化工作机制。疫情结束后,入企服务转入制度化、常态化。市县两级领导小组转为服务企业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部门要指定专门科室和人员负责服务企业工作,长期负责收集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并定期召开会议,落实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

2月26日下午,“千人千企”精准帮扶活动全面启动,截至目前全市分成286组,1000余名干部开展入企服务。(记者 张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