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楼阳生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林武出席会议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网站 发表时间:2020-02-10 09:59

  2月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楼阳生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楼阳生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足球分析app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围绕中心、聚焦重点,依法履行审计职责,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林武,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拥军,省领导廉毅敏、郭迎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9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省委审计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关于2020年度全省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实施。楼阳生在讲话中指出,足球分析app总书记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他对过去一年全省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切实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

  楼阳生强调,要聚焦重点依法开展审计,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的审计,围绕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贯彻“六稳”要求,聚焦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六最”营商环境、产业转型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加强审计,确保政令畅通,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宏观政策有效实施和各项改革举措真正落地,为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大对各类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高度关注政府债务风险、金融风险、企业债务风险;要加大对重点民生领域的审计力度,加强对脱贫攻坚、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要加强对规范权力运行的审计监督,强化审计震慑,同时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支持鼓励干部担当作为;要着力揭示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把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与审计监督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楼阳生指出,要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坚持科技强审,提高审计效能,加强对内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确保决策、执行、监督既相互制约、又协同高效。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四个不能”“四不放过”要求,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纳入13710督查系统,认真落实“点办理、批处理”制度,完善制度、体制、机制,使权力在制度的笼子里高效运行,铲除滋生腐败和违规违纪的土壤。对不认真整改甚至屡审屡犯的要从严处理。楼阳生强调,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抓好政治建设,坚持依法审计,积极担当作为,加强专业知识能力培训,特别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防止“灯下黑”“被围猎”。

  会议听取了地方金融及类金融机构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汇报,要求压实主体责任,盯住问题抓整改,堵塞制度漏洞抓整改,实现穿透式监管抓整改,促进金融机构规范健康发展。

  省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