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新绛县疫情防控与春浇生产同步推进
发表时间:2020-02-24 08:48

   新绛县现有大型灌区禹门口引黄灌区1处,中型灌区3处,小型泵站37处,灌溉机井1788眼,有效灌溉面积38万亩,春浇任务40万亩

   为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灌溉管理,新绛县水利局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管理,为基层一线的人员集中采购了口罩、84消毒液、红外线额温枪等防护物品;在部分村庄不能上水的情况下,提早安排各灌区对管辖的水源、机电设备、提水管道、田间管网等进行全面排查检修;渠道巡查人员避开高峰时段,避免人员集聚,全力做好自身防护。同时,组织大中型灌区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远程与用水户协会以及受益乡村进行沟通联系,积极做好配水分水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春浇生产同步推进。截至目前全县正式运行783眼机井,28处小型泵站,灌溉面积6.34万亩,提水量597.2万方。

来源:新绛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