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战疫情保民生两手抓
发表时间:2020-02-19 11:35

   连日来,芮城县水利局严格执行县委、县政府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部署要求,结合上级主管部门通知精神,强化疫情防控,立足当前全县水利形势,采取有力措施,抓好重点防控,做好保障民生各项工作。

   疫情防控与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两不误。芮城县水利局积极应对疫情期间的供水保障工作,建立疫情安全供水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对水源地、取水口、蓄水池等关键部位巡查和防护,严防水污染事故。加强水源监测监管,对集中供水站进行封闭并严格消杀,水源水质进行检测。制订供水应急预案,遇有供水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妥善处理,确保农村居民饮水安全。

   疫情防控与春浇工作两不误。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提下,芮城县水利局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把春浇工作作为促进农业生产的首要任务来抓,做到疫情防控与春浇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马崖、新兴、古贤、风陵渡四座中型灌区积极与有关乡(镇)协调,推进春浇工作。各泵站对电机、水泵、线路、节制闸、输水渠道等进行了维修、排查、清理,2月14日陆续开机上水,截止发稿前,四个灌区完成实浇总面积6200亩。

来源:芮城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