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分析app>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4项举措应对疫情 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0-02-19 08:19

为深入落实《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意见》的要求,近日,市财政局积极发挥下属单位运城财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职能,加大全市产业引导基金的投资力度、加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担保贷款支持力度,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健康发展。

运城财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积极响应,精准施策,完善制定了4项具体举措:一是降低担保准入门槛。对参与疫情防控的相关中小企业,放宽反担保措施,简化担保流程,畅通银担合作渠道,提高办理效率。二是降低担保费率。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及以下的担保费率降至1%以内,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以上的担保费率降至1.5%以内。三是延期还款。对已发放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患新冠肺炎的,可向贷款银行申请展期还款,展期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财政部门继续给予贴息支持。四是减收减免上缴收益。对运城市产业引导基金参股子基金所投资的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根据其在疫情期间实际受影响情况,减收应上缴收益的10%至30%。“拨改投”所投资的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减免其在疫情期间应上缴的收益。(记者 雷登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