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在全市开展精神文明教育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2-13 09:02

2月11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向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各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市直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市非公工委发出通知,在全市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要求,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运用各类媒体、宣传栏、户外电子屏、广播、印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以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选树活动为载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健康教育知识,挖掘选树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坚守岗位的基层干部、服从大局的群众等先进群体和先进人物,配合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凝聚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教育群众科学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自觉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习惯,保护好家庭成员的健康安全,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开展协同互助活动,全社会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共度时艰。

要营造诚信守法社会环境。经营者要恪守商业道德、依法诚信经营、自觉文明服务,党员干部要带头诚信履职,市民要诚信配合疫情防控,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假冒伪劣、大发国家危难之财行为,坚决维护粮油、蔬菜等生活物资市场价格秩序。

要发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优势。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要在抗击疫情中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重点窗口单位要做好分类防控,共同构筑抵御疫情严密防线。

通知指出,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将把各地各单位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助力抗击疫情有关工作情况纳入精神文明创建测评体系和评价标准,作为评选表彰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典型的重要依据。(记者 苏黎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