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安排部署保障蔬菜等生活物资运输车辆通行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3 10:52

  2月12日,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安排部署全市保障蔬菜等生活物资运输车辆通行工作。

  经了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将做到“一断三不断”,即在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同时,全力做到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通道不断。落实“三不一优先”,即严格落实防疫应急运输车辆绿色通道政策,保障防疫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做到蔬菜等生活物资运输车辆在县乡道畅通无阻,在村道依规通行,积极协调在高速路和国省干线的通行。

  根据安排,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加大路政巡查力度,切实保障中心城区防疫检疫卡口、县(市、区)防疫检疫卡口、村防疫检疫卡口等之间的县乡道畅通无阻,严禁硬隔离或挖断县乡道,打通县与县、乡与乡、村与村的交通运输壁垒。对未经批准擅自设卡、拦截、断路等阻断交通的违法行为,将采取果断措施,依法恢复正常交通秩序。另外,对于蔬菜等生活物资运输车辆通过防疫检疫卡口进入中心城区、县城或村庄的有关规定,须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或当地人民政府(或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执行。

  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还将按照要求,建立与当地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的便捷沟通机制,督促各收费站点严格落实防疫应急运输车辆绿色通道政策,保障防疫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