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 城 交 通 (疫情防控工作专报) 第7期 市交通运输局统筹做好“四后”交通运输恢复运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2 12:02

市交通运输局统筹做好“四后”交通运输

恢复运营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部署精神,有力有序做好假期后、上班后、复工后、开学后“四后”交通运输保障工作,日前,市交通运输局研究出台了班线客运和城市客运恢复运营预案,要求全市交通运输部门要认真按照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总体要求,根据市、县政府统一指令和调度,坚持防运并举、分类指导、积极稳妥、因地制宜,统筹做好交通运输恢复运营工作。

班线客运运营方面,全市班线客车全部实行实名制购票乘车,无实名购票的一律不准乘车。一是加强客运场站管理,严把人员进站关,扎实做好进站人员体温检测,做好乘客信息登记,把好客车出站疫情防控关,坚决做到“客车不消毒不进出站” 、“司乘人员及乘客不戴口罩不进出站”;把好站内公共场所消毒、通风关把好疫情防控宣传防护关。二是加强客运企业管理,严把客车消毒关,落实好每一车次一消毒、每一班次一通风等防控措施;把好客车行车途中疫情防控关,强化客车运行过程管控,客车运行途中每隔1小时对旅客进行留意观察一次。三是开展定制化运营服务,根据农民工、学生出行需求,在辖区政府组织下,实行点对点包车运输服务,严格落实司乘人员佩戴口罩上岗、乘客佩戴口罩乘坐制度,认真扎实做好乘客信息登记和乘客出行前体温检测等项工作,确保人员不带病出行,确保直接送达目的地,降低感染风险。

城市客运运营方面,中心城区城市公交分三批次恢复运营,首先恢复发往高铁站、机场的7路、14路、66路等3条公交线路,早班发车7时,末班发车18时,发车间隔20分钟;其次按照“一街一路一线路”的原则,恢复2路、8路、10路、12路、13路、18路、26路、33路、56路等9条线路,早班发车7时,末班发车18时,发车间隔10—15分钟;第三批全部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出租汽车分两批次恢复运营,首批实行单双号限行运营,第二批全部出租车恢复正常运营。公共自行车运营方面,优化调配5000辆公共自行车全部投入运行,保持正常运营,倡导市民疫情防控期间选择骑乘公共自行车出行。要严格落实好《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等规定要求,切实做实做细消毒、通风、卫生清洁等项防控措施,并落实好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和乘客佩戴口罩等要求。

 

运城汽运公司全力运送防护和生活物资

紧急驰援武汉

 

2月10 日,一场驰援武汉、共战疫情的突击队授旗仪式在山西汽运集团运城公司空港物流园庄严举行。根据省、市统一安排,该公司组织由26名驾驶员、13辆重型货车组成的货运应急保障队,星夜兼程运送20吨防护物资和300吨苹果全力驰援武汉。
    此次向武汉运送紧急救援物资,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接到政府指令后,运城汽运公司迅速响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调度货运应急保障队投入运行,较短时间内快速完成了出征人员、车辆集结、救援物资配装等项工作,确立了科学合理的运行方案。此次驰援武汉,市委、市政府为应急保障车队统一备齐了口罩、消毒液、防护服、对讲机、手套、食品等物资;市交通运输局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第一时间为13辆应急救援运输车辆办理了绿色通行证,交通、交警、卫健、运汽公司等相关部门紧密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合力支援的联动机制,共同完成了驰援武汉运送物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