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盐湖区水务局防疫情保供水
发表时间:2020-02-10 16:44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盐湖区水务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勇于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盐湖防线”,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非常时期,保护水源,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尤为重要。为此,盐湖区水务局成立了疫情防控期间农村饮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各供水运行单位管理单位下发了通知,对农村集中供水单位要求:一是制定疫情防控期间供水工作方案,要明确职责,责任到人;二是深入排查工作人员近期是否到过湖北武汉或者与武汉方面的人员有接触的情况,做好隔离和防控工作;三是建立健全值班制度,安排专人值守,加强对水源地、取水口、蓄水池等关键部位巡查和防护,加强水质净化消毒和水质检测频次,严防水污染事故;四是制订疫情防控期间供水应急预案,落实相关物资和材料储备;五是疫情防控期间,为方便群众用水,减少群众外出,须采取相关便民措施,确保群众安全用水,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卫生知识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供水服务电话进行公示,确保24小时畅通。六是实行疫情排查日报制度,将各水厂、供水站的供水水量、水质、水压、值班人员以及供水设施情况每天上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保障供水。对单村及分散供水要求:一是各村委会要安排专人负责本村供水工作。二是加强对水源井、蓄水池、供水管网等关键部位的巡查和防护,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理。

来源:盐湖区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