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平陆县人社局:科学防控 守土有责 让党旗飘扬在民生守护一线
发表时间:2020-02-07 19:31

平陆县人社局党组坚决扛起责任,早规划、早部署、早防控,所有党员率先垂范,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执行省、市、县防控指挥部命令,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先锋模范作用,从自身做起、从家人做起,严防严控、严守关口,严格坚守在人社战线。

召开部署会议,统一思想行动。局党组先后召开2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时传达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关于新型肺炎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和省、市、县防疫工作会议精神,就疫情期间人社政策落实进行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到股室,结合人社工作实际,主动作为、压实责任、特事特办,对春节返岗作出提前安排,将各项工作精细部署,统一了思想行动。

建立领导小组,应对疫情防控。按照《平陆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联控方案》要求,作为成员单位的人社部门第一时间制定《平陆县人社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控方案》,成立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涛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责任股室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落实指挥部下达我局的各项工作。

提前返岗到岗,履行职责防控。人社局党组印发或通过公众号发布《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平陆县“凤还巢”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全县在外和返乡人员的一封信》。做好因履职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保障工作,开辟工伤保障绿色通道,精简证明材料,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优先处理,开辟工伤待遇支付快捷通道,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工伤保险服务;落实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妥善处理好防控疫情期间出现的劳动关系、工资支付、工伤保险等问题,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深入排查在外务工返程人员,加强在外务工创业人员关心关爱,通过在外服务站引导他们合理防范。

推行“不见面”社保服务,执行“六实行”制度管控。局公众号提前发布《平陆县机关事业社会保障所致全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一封信》、《平陆县企业养老保险服务中心致全县企业退休人员的倡议书》、《平陆县城乡居保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经办事项的通知》,并持续推送《上班后疫情防控权威指南》。实行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实行工作日固定时段零报告制度;实行大门入口处上下午值班制度,严格进入登记、酒精消毒,体温监测等必要措施;实行窗口单位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安全制度,严格要求全员佩戴口罩,推行“不见面”服务;实行利用民生山西APP进行社保经办的各项服务,减少非必须的现场办理,避免人员交叉感染;实行暂停线下“春风行动”招聘活动,暂缓劳动力转移工作。人社局党组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在全体干部职工中抓好防控知识学习,党支部所有中层以上党员干部配合局办公室落实各项工作,科学应对疫情、科学进行防控。

以信心筑牢防疫安全线,用大爱彰显大国之气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平陆县人社局党组、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迎接这次严峻考验,坚守好民生保障一线,人社局全体党员干部定会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