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丁小强朱鹏实地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运城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0-01-28 00:21

  

丁小强在河津东高速口检查防疫工作 记者 雷哲侠 摄

       1月26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分别深入运城机场、运城北站、高速公路出入口、河津市和芮城县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丁小强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特别是足球分析app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朱鹏在芮城县一小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 闫鑫 摄

  丁小强先后来到运城机场和高速公路机场口、河津东口、运城西口检查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处,丁小强都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他向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问候,嘱咐他们加强自身保护,确保人身安全。他指出,要按照“严把入口关,防输入;严把医治关,防感染;严把扩散关,防蔓延;严把集聚关,防失控;严把宣传关,防恐慌”的部署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做到严密防控、科学防治;要把好城市的进出关口,合理调配人员力量,加强进出人员、车辆的双向检测,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和蔓延。

  在河津市僧楼镇,丁小强详细了解该镇应急预案、排查摸底和责任落实等情况。随后,他来到僧楼镇马家堡村和城区南桑峪幸福小区,查看武汉返运人员居家医学观察有关情况。他说,返乡人员和家属要坚定信心,本着为自己、为家人、为公众健康安全考虑,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居家医学观察。要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严格实行“四包一”责任制,以人性化方法做好隔离措施,从根本上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和政策解读,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帮助他们及其家庭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要在一线调度、一线指挥、一线督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运城北站,朱鹏详细询问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了解旅客体温检查登记、车站医疗防护物资储备等情况。随后,朱鹏来到运城高速公路北口、东口和南口检查点,现场查看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慰问一线值守的医务人员和公安干警,要求严把关口,对所有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从源头封堵,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在芮城县,朱鹏先后到芮城东高速公路出入口、县城金茂城小区和该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听取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大“防、控、治”力度,全面落实“五严五防”的部署要求,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医护人员在救治患者的同时要做好自我防护。要加强组织领导,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发挥村、社区基层干部的作用,广泛发动群众,群策群力共同做好防护;要进一步精准各项防控举措,做到防控有效。要在各类物资保障上再下功夫,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