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朱鹏主持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四次会议
来源:运城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0-01-25 23:16

朱鹏在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压实属地责任 加强疫情防控

会议现场 记者闫鑫 摄

1月25日,市长朱鹏主持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四次会议,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深化认识,强化举措,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

会上,市卫健委负责人通报全市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开展情况;十三个县(市、区)负责人分别汇报疫情防范工作开展情况;副市长陈竹琴就下一步疫情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朱鹏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足球分析app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发动,采取果断有效的举措,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党委政府一把手带头,坚决扛起首责、主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要加强领导,严密组织,有序迅速推动。细化工作方案,立即行动,形成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各行业各部门整体协调、全民共同参与的立体化防控体系。要强化统一调度,落实属地责任,确保各项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面安排到位,明确细化职责。全面精准摸排,对不同群体分类处理到位。做好家禽家畜、野生动物防疫监测,加强重点地区、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等防控,加大疫情检验检测力度,全力保障物资储备,扎实做好医院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舆情引导和信息发布工作,科学宣传疫病防护知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