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重要公告
运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倡议书
来源:运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发表时间:2020-01-24 20:15

全体市民朋友们:

  目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且正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时段,同时新春佳节期间人员流动、探亲访友、亲朋聚餐频繁,这些都会增加疾病传染的风险。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运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1、请近期从武汉返运过年或探亲访友人员主动到当地居委会或社区登记,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并做好体温监测(早晚各测一次体温),居家观察14天,观察期内不要外出,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

  2、若在14天居家观察期间,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急促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做好个人保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赴当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武汉或其他疫区旅居史。

  3、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不要随地吐痰,饭前便后用肥皂和流动自来水清洗双手。

  4、合理饮食,养成良好安全的饮食习惯,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刀具要分开,避免食用或饮用生的或未熟透的动物产品,尽量避免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5、春节期间,广大市民要减少外出聚会、尽量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外出请佩戴口罩。

  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科学防控,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祝全市人民新年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运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电话:0359-2660027

  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咨询电话:0359-2052259

  运城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

  咨询电话:0359-6397170

  运城市第一医院发热门诊

  咨询电话:0359-2355005

  运城市第二医院发热门诊

  咨询电话:0359-6305200 6305120

  运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