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分析app>运城要闻
丁小强: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年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1-24 09:20

丁小强在商场与置办年货的群众亲切交谈。  记者 雷哲侠  摄

1月23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临猗县,实地检查春节市场供应、值班备勤等工作。他强调,要牢记使命担当,勇于担当负责,强化应急值守、加强市场监管、确保节日供应,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幸福年。

丁小强首先来到临猗县委应急值班室,认真查看春节值班安排和主要负责同志在岗情况。他要求,要严格落实好分级值班制度,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落实岗位职责和要求,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及时有效开展。

临猗县南风百货商场年味十足,各种产品琳琅满目、一应俱全,市民正忙着置办年货。丁小强先后走进超市的蔬菜区、鲜肉区、熟食区,认真查看卫生状况、管理情况、经营秩序和价格。看到供销两旺的情景,他与商场负责人、售货员亲切交谈,叮嘱商家要诚实守信、守法经营,打造吃购娱一体化商业综合体,并祝愿大家新春快乐、生意红火。他与正在购物的顾客进行交流,仔细询问年货置办情况,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他指出,有关部门要做好“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的保障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充裕、价格稳定、质量安全可靠;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治安保障、疫情防控,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随后,丁小强来到该县的合欢社区居委会,仔细询问社区基层党建情况,对社区党员设岗定责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丁小强步行检查了沿街环境卫生、日常管理等工作,并走进崇相西村付巧云、杨一民两户居民家中,与他们拉家常、拜早年。“党员干部多忙点,百姓生活更好点。”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心全意地办实事、办好事;要营造整洁干净、优美和谐的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猗氏镇黄斗景村,丁小强来到村史馆、党建活动室等地进行查看,详细询问村党支部和村委会人员构成、党员活动、脱贫攻坚、集体收入等情况。他要求,要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和健全农村重大事项、重要问题、重要工作由党组织讨论决定的机制,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要大力发展优秀年轻党员,源源不断注入新鲜血液,保证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要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把党的主张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组织引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乔登州一同检查。(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