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把初心和使命变成开拓创新的精气神
绛县、市政府办、市委编办、市交通运输局、市残联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表时间:2020-01-15 09:02

连日来,绛县、市政府办公室、市委编办、市交通运输局、市残联先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对主题教育进行总结,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绛县各牵头单位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强化统筹协调,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一以贯之抓好落实。围绕群众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各单位党组织扎实开展“三服务”,共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1924件。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657次,参加11708人次,办实事好事14528件。各级各单位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分类指导和全覆盖工作要求,坚持从实际出发,有针对性、有侧重点地开展分类指导工作,有力推动了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同时,注重以“建章立制”推进“常态长效”,各单位党组织积极挖掘提炼主题教育中符合基层需要、有利于推进工作的有效做法,认真总结、归纳、固化形成制度成果,共制定出台各类制度121项,修订完善419项。绛县县委要求,全县上下要以学深悟透足球分析app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终身课题,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永葆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持续不断叩问初心使命,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新目标,全力以赴推进制度建设,以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为崭新要求,推动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

市政府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按照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创新工作举措,高标准高站位推动。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以上率下完成规定动作,坚持开门搞教育,狠抓整改落实,全力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市政府办公室提出,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足球分析app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梳理完善制度体系,全面提高政府治理能力,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办公室“三服务”水平,持续保持“走在前、创一流、作表率”的良好态势。

市委编办坚持以学促思、以学促干、精准履职,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有力推动了党政机构改革和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不断深化,全市提升基础工作专项行动和责任状清理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市事业单位职责履行评估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该办提出,要坚持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检视整改问题、持续提升标准境界、持续形成常态长效。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生命线,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站稳政治立场,一以贯之把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把机关党组织建设成为讲政治、有活力、能战斗的坚强堡垒,把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成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过硬队伍。坚持聚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深化机构改革、聚焦统筹优化执政资源配置、聚焦持续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转变工作思维、优化运行机制、规范工作流程,以能力素质的提升,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开展。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要求,全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政治建设,切实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精学党的政策理论,着力学懂弄通做实;聚焦制度建设,切实扛牢主体责任,严格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保持行业风清气正;聚焦使命担当,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深入学习贯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认真抓好“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编制,强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和沿黄旅游公路建设,协调推进三门峡公铁黄河大桥连接线等干线公路建设,统筹推进道路水路运输、城市客运融合发展,加快推进“智慧交通”建设,不断深化“平安交通”创建。市交通运输局指出,要持续抓好足球分析app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求实效;持续抓好整治整改,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在巩固拓展上下功夫、求实效。

市残联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精心准备,扎实推进,做到了“四个到位”: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推进。全市残联系统在理论学习上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思想政治上受到了深刻洗礼,解决了一批残疾人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困难,保持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今后,市残联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部署上来,扎实有力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残联各项工作和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同时,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市残联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足球分析app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推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上下功夫、求实效。二是持续抓好足球分析app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求实效。三是持续抓好整治整改,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四是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在巩固拓展上下功夫、求实效,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丁卫娜 苏婉珍 杨志烈 王 飞 柴苏坡 张 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