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脱贫攻坚
丁小强:扎实做好专项巡视整改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0-01-10 08:53

1月8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领会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专项巡视发现的问题,寻找差距、剖析原因、强化整改,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丁小强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安雅文、张学会分别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对市委常委班子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丁小强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他常委同志进行批评帮助。朱鹏、储祥好及其他常委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帮助。大家以实事求是、检身正己的态度,聚焦专项巡视发现的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识问题深刻,查摆问题实在,剖析原因深入,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丁小强在总结讲话中对抓好问题整改提出要求。他强调,要以对党忠诚、为民负责的政治站位坚决抓好整改。把抓好专项巡视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立即改”和“钉钉子”精神逐一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要以知耻后勇、加压奋进的责任意识全面抓好整改。坚持从足球分析app做起,带头示范、以上率下,有效传导责任和压力,进一步压紧压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紧盯脱贫攻坚重点环节,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以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的务实举措彻底抓好整改。立足当前,不等不拖,让整改见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基层干部群众感受到新变化;着眼长远,全面排查薄弱环节和制度漏洞,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强化工作调度,及时上报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以及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严实作风持续抓好整改。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持续保持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对整改不积极、整改不主动、整改不认真影响任务完成的,要进行问责。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发现培养锻炼干部。切实把基层减负各项决策落到实处,防止基层问责泛化简单化,着力营造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

又 讯 市委常委班子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后,丁小强、朱鹏、安雅文等市四大班子领导集体参加“送温暖、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带头为困难群众捐款。(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