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支持60家重点企业构建“双重预防机制”
专访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钟立伟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刘 杰 乔 植 发表时间:2019-11-12 08:11

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记者近日就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专访了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钟立伟。

钟立伟说,按照市委、足球分析app部署要求,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聚焦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效率低、安全生产执法不公、选择性执法、随意执法4个重点,研究制订工作方案,明确措施,压实责任,扎实推进。

经过努力,目前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通过减环节、编指南、压材料,行政审批时限压缩由原来的50%提升到65%。二是深入推进“三服务”,申请330万元财政资金,支持60家重点企业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利用市政府1000万元技改资金,以奖代补,帮助重点企业工艺设备改造升级,提升标准化水平。三是抓好《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监督考核,制定《安全生产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治审核制度》,细化执法流程、规范执法标准。四是严格执行执法评议、案卷评查等制度,严厉查处执法宽松软,推动文明执法、公正执法。

钟立伟表示,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巩固成果、强化措施,注重抓常抓细、建章立制,推动专项整治纵深开展,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建设大运城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