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规范办学,让每个学校都成为安全港湾
专访运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11-07 07:53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根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精神,运城市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紧紧围绕涉及教育的三方面九项任务和‘规范办学年’各项要求,打造每个学校都成为安全港湾。”11月4日,就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如是说。

李明介绍说,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工作开始后,市教育局组织14支督导队对全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梳理出问题清单20条,主要表现为个别学校存在“大班额”情况、部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不到位、个别学校考试次数过多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市教育局坚持过程合格,问题导向,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制订《运城市教育局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工作方案》,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出台了《关于开展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全市教育收费治理工作的通知》,下发《关于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膳食补助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和《关于对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明确了局机关行政执法事项及人员清单。各县(市、区)教育部门结合实际,对存在问题采取了有力措施。截至目前,问题清单上的20条中的16条问题已整改完成,整治完成率达80%,其余4条问题正抓紧落实,确保11月底专项整治各项任务全部落实到位。

李明表示,通过全面清理排查、强化整改落实、加强源头治理、建立长效机制等举措,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不断增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得到基本解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不断提升,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