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周跃武调研绛县稷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7-23 07:33

7月16日和1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跃武分别来到绛县、稷山县,就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中,周跃武深入两县纪委监委机关,看望一线纪检监察干部,了解人员配置,查看工作环境,倾听困难问题,听取工作汇报,对两县县委、县纪委监委积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周跃武强调,县委要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任务,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行清单制,主动明责、履责、督责、问责,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加大惩治腐败力度,扎紧制度的“笼子”,筑牢不想腐的堤坝。县纪委监委要主动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坚决摒弃差不多、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按照足球分析app“抓重点、补短板、强作风、创一流”工作思路,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担当,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工作,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处理好案件数量质量和效果的关系,在查办“关键少数”案件上有力度,在处理违纪违法案件上运用好纪法尺度,在教育管理受处分党员干部上体现温度,坚决防止案件凑数、执纪畸轻畸重、问责滥化泛化;要处理好“四种形态”关系,巩固提升谈话函询,抓早抓小,发挥教育感化的作用;要守正创新,处理好纪检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关系,形成监督合力,保证纪检监察工作执纪执法效力;要在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和工作规范化上下功夫,补齐短板、转变作风,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专业化保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