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鞠振陈杰李浓乔登州分别看望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7-01 09:17

“七一”前夕,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鞠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浓,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分别赴河津、夏县、芮城、平陆看望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节日的祝福。

6月28日,鞠振深入河津市僧楼镇和樊村镇,看望慰问部分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带去党的关怀和温暖。鞠振首先来到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僧楼镇艳掌村老党员孙自成家中。已92岁高龄的孙自成1948年入党,参过军,当过30多年的村党支部书记,如今他仍然每天坚持看书学习。鞠振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等情况,嘱咐老人保重身体。同时,要求随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关心老人生活,帮他排忧解难。樊村镇沙樊头村90岁老党员王胜旺也是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曾参加过解放太原、西安等地的战役。在王胜旺家中,鞠振与他促膝长谈,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感谢老人为国家解放、人民幸福所作出的贡献。鞠振说,王胜旺老人的事迹,非常令人感动和敬佩,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安享幸福生活。樊村镇西樊村老党员申章法曾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十多年,离任后虽然家庭遇到了困难,仍十分关心村里的发展。了解情况后,鞠振称赞他党员意识强,感谢他为本村发展作出的贡献,鼓励他保持乐观心态,克服眼前困难,乐观面对生活。鞠振叮嘱同行的镇村干部要多关心关爱困难党员,并积极想办法,带领村民发展加工等特色产业。在樊村镇堡子沟村生活困难党员阮顺生家,鞠振详细了解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看到阮顺生心态乐观面对生活,鞠振十分高兴。鞠振还与随行的镇村干部交谈,了解堡子沟村发展城郊型农业的情况,鼓励村干部做好“土地”文章,实施好大棚西瓜、蔬菜、葡萄、花卉苗木等产业,谱写乡村振兴的美好乐章。

6月26日,陈杰到夏县看望慰问抗战时期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节日的祝福。在夏县水头镇坡底村抗战时期老党员张玉杰家中,陈杰亲切询问她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感谢老人为党的革命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看到今年93岁的老人精神矍铄、身体硬朗时,陈杰十分高兴,祝愿她家庭幸福、健康长寿。陈杰叮嘱属地相关部门要照顾好老党员,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确保老党员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在水头镇水头村,陈杰先后看望了生活困难党员焦森茂和牛随印。今年65岁的焦森茂,曾经为儿子看病花费60万余元,欠下外债30万余元。儿子去世后,他现在还要抚养孙女、孙子上学,生活困难。同村69岁的牛随印1971年入党,目前在水头镇务农,本人患脑梗,手四级残疾,妻子无劳动能力,还要照顾孙子上大学,生活十分困难。陈杰鼓励他们要树立生活信心,努力克服困难,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走出困境,并叮嘱县、乡、村干部要关心关爱困难党员的生产和生活,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要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帮助他们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6月26日,李浓深入芮城县看望慰问部分老党员、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与温暖,并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西陌镇石湖村老党员宋元俊,已有78年的党龄。李浓亲切询问宋元俊的生活、健康情况,得知他因为98岁的高龄无法进行白内障手术、生活起居不便时,李浓嘱咐其家人要细心照顾老人生活,并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落实好相关政策,让老党员安享晚年。随后,李浓来到寿圣社区,看望老党员肖孔照。了解到80岁的肖孔照将平时省吃俭用积攒下的10000元捐赠出来,帮扶生活困难党员,李浓称赞他党性观念强,祝福他身体健康、晚年幸福。在困难党员侯存福家中,李浓详细了解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要求当地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困难党员生活,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李浓还深入陌南镇机关、梧桐社区、古魏镇刘原村就“两评一考”等工作进行调研。每到一处,她都与基层干部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两评一考”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李浓强调,“两评一考”是今年全市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评议考核,充分激发了农村党员工作热情,有力推动了农村各项事业发展,受到基层党员群众的普遍认可。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足球分析app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强化“三基建设”,进一步抓实抓细“两评一考”,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中发挥领导作用。

6月24日,乔登州深入平陆县,看望慰问部分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因公牺牲党员家属。生活困难党员李长实今年86岁,曾连续26年担任圣人涧镇盘南村村委会主任。在李长实家中,乔登州与老人及其家属促膝交谈,亲切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感谢老人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叮嘱老人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在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徐元荣家中,已经失去说话能力的徐元荣通过简单的手势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得知老人今年已98岁高龄,乔登州反复叮嘱其家属要悉心照料好老人的生活。乔登州指出,老党员是时代的功臣,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各部门要多关心老党员的晚年生活,想方设法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安享晚年。乔登州一行还来到2009年因公牺牲党员王晓锁的家中,向王晓锁妻子高鸿芳及其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鼓励他们注意身体健康,保持良好心态,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平陆教育事业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