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市国资委强力推进专项斗争坚决铲除涉黑涉恶腐败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5-31 10:38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国资委把扫黑除恶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赢得了广大员工的普遍赞誉。

在实际工作中,市国资委通过系统学习,明晰了对黑恶势力重拳打击的范围和倾向性问题,为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发现问题苗头奠定了基础。要求机关全体人员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积极参与扫黑除恶行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进行自查,涉及腐败问题的及时向组织汇报,没有涉及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自觉拒腐防变,坚决铲除涉黑涉恶腐败。同时,认真把握斗争方向和法律政策,针对任务清单列出具体工作措施。一是强化督促检查,组织开展自查,全体党员干部对发现的重大线索和问题要及时报告。二是强化责任追究,把扫黑除恶工作成效作为对各单位负责人工作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不定期督查。三是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反腐正风、扫黑除恶的意识。

一年来,市国资委机关及监管企业无涉黑涉恶人员。该系统广大干部员工一致反映,党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深远,要继续保持对黑恶势力高压打击态势,着力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