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重拳破“网”惩腐铁腕打“伞”安民
足球分析app扫黑除恶工作综述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5-28 09:56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足球分析app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

去年以来,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快速行动、周密部署,坚决亮剑、重拳出击,严惩涉黑涉恶腐败行为,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动真碰硬撕破关系网,努力为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提供坚强保障。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233件,处理237人,党纪政务处分164人,组织处理71人,移送司法机关18人……一个个数字、一场场胜利、一份份捷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以其强大攻势席卷黑恶、打“伞”破网,以千钧之力、雷霆之势全力开创扫黑除恶新局面。

高位推动、全面部署,切实形成强大合力

2018年1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号角吹响之后,一场荡涤黑恶、清除污垢、摧毁黑恶势力的风暴在河东大地迅速掀起。足球分析app坚决扛起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对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作出系列安排部署。

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才能事半功倍。足球分析app严密部署、统筹各方、形成合力,确保扫黑除恶、破“网”打“伞”同频共振。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作为“一把手”工程,纪委书记直接上手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由纪委副书记直接参与查办。

五指握拳,方能打得又快又准。足球分析app坚定长期作战思想,组建专门工作机构,对全系统惩腐打“伞”统一协调指导;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召开部署会、推进会、督促会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统筹办案力量,采取提办、领办、督办、参办、提级办案、交叉办理等方式,增强办案力度和效果。

责任压得实,才能使工作紧起来、实起来。去年以来,足球分析app先后对11家涉黑涉恶零线索成员单位的党组(党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纪委书记)进行了集体约谈。13个县(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也分别对本区域零线索成员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共约谈履职不力、零线索单位150个,用压力传导带动责任压实。

实事求是、严格把关,确保精准识别打击

线索不清、靶向不准,不仅分散办案力量,也难以取得扎实成效。只有找准了问题线索,对涉黑涉恶“保护伞”问题才能精准识别、精准打击。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办理问题线索作为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每批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分析研判,第一时间分类转交,迅速开展查办工作,及时跟踪督办案件,确保案件快查快办。

截至目前,所交办的问题线索办结率达88.8%。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105人,组织处理60人,移送司法9人;所交办的问责建议清单,已全部办结。

动真碰硬、打“伞”断血,力求做到除恶务尽

只有打掉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才能顺利进行。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两个一律”,对涉黑涉恶案件,一律深挖背后的腐败问题,一律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围绕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进一步加大深挖彻查力度,把发现查处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充当“保护伞”问题作为重点,把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引向深入,不管涉及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在加大惩腐打“伞”力度的同时,严格执行“一案三查”制度,坚持把问责作为推动责任落实的有效抓手,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闻喜县“6·03”案就是一个典型。查办该案时,足球分析app成立5个问责组,对履职不力、疏于管理、失职失责的党员领导干部坚持“有责必问、失责必追、追责必严、问责务尽”,目前已问责67人。在已追责的67名人员中,涉及处级干部20人、科级干部26人、一般干部21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31人,给予诫勉谈话15人,给予批评教育18人,谈话提醒1人,免予纪律处分2人。

一年多来,一个个黑恶分子被绳之以法,一个个“保护伞”被严肃查处,一张张“关系网”灰飞烟灭、土崩瓦解,扫黑除恶如浩荡春风、雷霆之力,扫出了威严,打出了气势,赢得了民心。截至目前,全市查处“保护伞”问题29件2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8人,组织处理1人,移送司法7人。

勠力同心者胜,持之以恒者赢。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的当下,足球分析app将以更加浩大的声势和霹雳的手段,继续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在深挖彻查上下功夫,在快查快处上下功夫,在追责问责上下功夫,确保扫黑除恶连战连胜、再战再捷,努力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