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环保督察边督边改专栏
闻喜夏县去冬至今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3-04 09:10

日前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10月至今,闻喜县、夏县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取得积极成效,实现环境空气质量好于去年的目标。两县环境空气质量细颗粒物(PM2.5)和二氧化硫平均浓度均同比下降33%左右,重污染天数同比下降30%左右。

去年以来,闻喜县大力开展工业企业污染治理工作,围绕行业特别排放限值改造、VOC治理、工业燃煤锅炉、“散乱污”整治等方面全面实施企业提质。一年来,全县钢铁、金属镁、水泥、化工等主要行业投资近8亿元实施了特别排放限值提标改造和无组织粉尘治理;30家工业企业,49家汽修企业完成了VOC治理;51台工业企业燃煤锅炉实施了提标改造或清洁能源改造;“散乱污”企业取缔203家,完成整治355家。

夏县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持续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不断深化工业和污染治理。因地制宜制订了错峰生产方案,对全县59个重点监管企业的77个生产工序、生产设备逐一登记造册、逐一制定不同级别的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加大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投资和建设力度,对23个在用锅炉和5个特殊行业企业实施特别排放限值改造。同时,加大污染防治设施运转的监管力度,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