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环保督察边督边改专栏
河津实施荒沟绿化改善生态环境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1-04 08:40

连日来,在河津市209国道小梁段荒沟绿化项目现场,工人师傅们挥舞着铁锹、锄头,正忙着平整土地,挖坑垒土,为荒沟绿化造林项目作准备。

据了解,该项目所处地段地形比较复杂,山头较多。为了确保此项生态工程得到高标准实施,该市趁着冬季农闲时节,组织工程队做好绿化工作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并着专人坚守一线,督促工程质量和进度。

近年来,河津市坚持“生态立市”,着力改善生态环境、拓展生态空间,以增绿、添彩、提质为重点,在城市绿化、通道绿化、学校企业机关绿化的基础上,向荒山荒沟进军,实施了龙门山、双峰山、薛仁贵寒窑景区等多个荒山生态绿化工程。刚刚过去的2018年,该市全面完成了上级下达的造林任务。其中,完成三北人工造林1000亩、干果经济林提质增效3000亩、未成林地抚育管护1.17万亩、植被恢复352.125亩,新一轮退耕还林异地置换造林683亩。同时,结合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活动,该市完成村庄绿化30个、通道绿化提升10公里;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组织机关干部、社会团体到薛仁贵寒窑、青年林等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国槐、米槐、侧柏等1万余株;对老工程特别是退耕还林工程进行了补植补栽,保证了工程的保存率和成活率。

相关解读